進入到第39週了,阿比比要不要出來咧~~上星期子宮收縮比較明顯,甚至有兩晚被痛醒,但痛個幾次之後又不痛了。有一說宮縮就等同於陣痛(即使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,像我就是),所以還是要注意。我觀察了一下頻率,大約十二~十五分鐘一次,但並不是每天,大多是晚上吃飽飯之後有明顯感覺,整顆肚子很硬,也酸酸的、刺刺的,說不上來這算不算是"痛",但是肚子的確有下墜的感覺,有點像是生理期剛開始悶悶的感覺,不知道這是不是心理作用,但注意一點總是好的。

 

不像前幾次醫生總是反問我,這次醫生有"明確"告知,這是女生,而且還講了五百萬遍"你看,兩腿之間沒有小雞雞"唷!(好啦!我們知道了啦!)而醫生說,看起來胎頭下面沒有小水囊,所以"應該"不會先破水,不過這也只是預測而已,反正只要出現五分鐘一次左右的陣痛或是破水,或是大量落紅就直接到產房報到。若阿比比真的不想當天平座的,那最晚在十月底的那個星期我們就來催生吧,因為目前預估體重為3050g~3350g,若拖太久太大隻也不好。我妹問我有沒"母女連心"這回事,我說我不知道,但我每天跟她說,叫她如果可以的話,記得轉個身,把背對著我的肚子外面,另外也要把臍帶撥開,不要纏在脖子上,這次照超音波,似乎都有達到效果耶! 所以說,姑且拋開"碰巧"這回事,繼續說服她早點出來吧!

 

也因為接近預產期了,所以我的產假就從星期五下班正式開始,之前同事戲稱,看我健步如飛的樣子,不如不要提前休產假,乾脆一直做到生好了,直接從公司奔往醫院。其實若以不浪費產假的原則來看,倒是可以這樣做,但就怕真的要生時,心理上恐怕會慌亂,所以決定還是在家等待比較安心一點。而我產假開始只比預產期早四天,應該也還好,只希望能以一切最充分的心理生理和環境準備,來迎接我們家的新成員。

 

現階段的我真的以快樂的心情來等待,上個週末還興致勃勃地衝去大逛百貨週年慶,但鞋子我是沒辦法買了,因為不知道生完之後我腳的大小會回來多少,很多美麗的衣裳我也不敢買,雖然有些厲害的專櫃小姐要我先買,以後再讓我換尺寸.....但怎麼還是買了好多換了好多禮券哩~~~好像大多都是我ㄤ和我女兒的吧~~要湊買千送百的這項策略,果真很誘人啊! 但這個星期我看我可能不敢亂跑了,若在人家店裡破水了或要生了,那多不好意思唷!!

 

目前的計畫是,每天早上去樓下健身房走一走跑步機,下午來睡個好覺(雖然我一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),晚上等我ㄤ下班一起再去運動一次吧! 以絕佳狀態來見阿比比囉!,下注戰況如火如荼!已經過期的也別灰心,只要在下一個猜測日期還沒到之前,還是有中獎機會的!!小禮物"體積"不大,但份量還不賴啦! 是我個人喜愛的(歹勢囉~我只能以我自己的喜惡作為標準),希望到時候得獎者會喜歡!!當作是謝謝那麼關心我和寶寶的額外謝禮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