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6週產檢,一切都很簡單,醫生聽一聽胎心音,摸一摸胎頭位置,量一量腹圍,已經到了36週,順便做個自費的乙型鏈球菌篩檢,就完成了這次的產檢,沒有照超音波。

 

而下個星期開始,就變成每週一次的的產檢了,最重要就是注意胎動,其他就是歡心等待BABY的誕生。

 

隨著日期越來越近,"荒廢已久"的媽媽教室,我又再度出征。不過這次是去台大醫院辦的,要收費,重點是因為若爸爸想要陪產,也一定要來上課!這天講的是拉梅茲呼吸法,曾經看過網路上的經驗談,戲稱孕婦和爸爸了不了解拉梅茲不重要,重要的是產房裡的護士懂就好了!我之前已經去過民間舉辦的拉梅茲媽媽教室,這次再來參加,等於算是複習,不過護理長給我們看了很多外國產婦在待產時的舒緩影片,看著看著我竟然哭了!除了因為她們在影片中有不同程度的慘叫之外,讓我有點害怕,不知道到時候的我,是有多少的勇氣來面對生產這件事情;但另一方面我則是很感動,因為每個媽媽都好勇敢,在自己很狼狽很虛弱的狀態下,很努力地把自己的寶貝給生出來,再過二十多天,我也要加入這些勇敢媽媽的行列了,加油!阿比比,你就自己選個良辰吉時,順利地出來吧!

 

這次雖然沒有超音波,但上一次以為醫生忘了給我的超音波照,被我在媽媽手冊的夾縫中發現了,雖然大多我還是看不太懂,但依照往例,看看大家有沒有慧根吧~

 

 

20090910-1.JPG 

這張我看了很久,大概是可以看的出來手指頭高高低低的吧~

 

 

20090910-2.JPG 

這張相當牽強,我真的看不出來,不過反正這就是2D超音波,據說胎兒越大,活動空間就越小,而超音波需要透過水做為媒介,空間小水就相對少,所以反而會看起來更不清楚。而接下來的日子,我有好多的"趴"要參加,首先由我親愛同事為我舉辦的BABY SHOWER,真的讓我感動到快要哭了!!!好開心的晚上!以後再慢慢寫來回憶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