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8065940.jpg

去見新醫生!是個好醫生,講話很溫柔,即使有時候輕聲到我聽不到他在講什麼。看這個醫生的時間拖得比之前看主任還要長,因為這個醫生親自地為每個孕婦照超音波,很細心的樣子。終於輪到我當然也要照一下,張少爺也在暌違已久之後,再度和阿比比見面。

 

 

阿比比平常很好動,醫生照了超音波後表示,是因為我的羊水比較多,但是屬於正常範圍,並沒有太多,也不用特別去做什麼"改善"。而阿比比也罕見地不斷在鏡頭前打開手掌揮舞,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。醫生印出了照片,剛好在比個"4"....我開始胡思亂想,該不會少了根指頭吧,不過醫生說,五根指頭都有啦!只是手一直在一開一合,而上一次的仔細超音波也顯示一切都很正常,再度被張少爺認為我杞人憂天......

P8075942.jpg

 

另外最近新聞炒得很熱,有寶寶生出來之後才發現少條腿,醫生也特別給我們看了阿比比的兩條腿相當OK,還有臉部的器官也都很正常,甚至一直跟我們說哪裡是嘴唇,哪裡又是舌頭...但說真的,我真的看不懂,頂多看得出來鼻孔和側臉。不過只要一切健康正常就好,乖乖長大唷!

 

P8075953.jpg

另外體重部份,這個醫生也跟我講得比較詳細,他說胎兒體重通常是用胎兒的腹圍來預估,我的阿比比現在大約1340公克,同時期的女嬰平均值應該為1342公克,所以表示我的寶寶大小OK。而胎兒的頭圍則顯示週數,結果是29.2週,跟我的29週差不多,表示控制得很不錯。而上一次抽血檢查妊娠糖尿報告也顯示正常,只是每次例行驗尿中,這次我的尿蛋白比之前高一點,介於-/+之間(-表示正常,過去我一直都是-),醫生說這無所謂,有可能是我剛吃飽的關係(的確,去產檢前剛塞完一個南陽街超大蔬菜蛋餅!)對於我介意的分泌物問題(一天到晚被害妄想是高位破水),醫生也二話不說立刻要我躺上內診台仔細檢查(主任就只有口頭上問問然後叫我不要擔心),結果也證明沒事。

 

P8075950.jpg 

感覺得出這個醫生相當關心他的孕婦,只是我還不習慣的是,這個醫生叫我不用控制體重?!還反問我:「幹嘛控制,你就吃你想吃的啊」雖然說,這讓我彷彿拿到特赦令一樣高興,但我過去七個月我都已經習慣了控制體重,現在要我可以放肆,還真不敢。另外這個醫生還是建議我後期要補充維他命,和主任主張天然食材的論點不太一樣,但我想都是補充營養,我就乖乖配合吧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