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癢得受不了之際,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,這只是單純的濕疹(或是汗泡疹),主要就是天氣影響,尤其是進入台灣夏天溼熱交替時容易發作,當然也是體質問題,爛皮膚就比較容易發生,中醫的說法就是體內的濕氣不易排出,不過不會傳染,對胎兒也沒有影響,但唯一的治療方法就只有類固醇別。無。他。法。醫生看我差個兩天就五個月了,教育我說,微量的類固醇在現階段已經不會傷害胎兒(前三個月會有兔唇危機,尤其又以口服藥物最危險),因此不要因為擔心傷害胎兒而不治療,否則恐怕會適得其反,因為睡眠品質不好而影響到寶寶的成長。同時,這跟臉上的痘痘來自於懷孕荷爾蒙無關,也就是說,我的手癢不要再牽拖到懷孕內分泌改變啦! 臉上的痘痘,或許是BB讓我的改變,但我的疹子讓我夜晚睡不好,應該算是我傷害到我的寶寶吧。BB,算我們扯平好嗎?醫生提醒我,在真的很癢的時候最好還是擦個藥(醫生針對我懷孕狀況而開的藥),不癢的話就還是不要擦。另外,不要碰刺激性的清潔劑,不要洗熱水,我想我應該要加強運動,讓我的排汗系統正常,再者,也去買個YIWEN推薦的乳液來保養,希望狀況早日消除!!!


 

人說,孕婦容光煥發充滿母性,懷孕的女人最美麗,除了我之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一開始確定懷孕之後,我的額頭就開始長痘了。要說是痘,其實也不算,大概可以算是粉刺吧,從小到大不長粉刺的我,沒遇過這玩意兒。季節交替過敏泛紅,我有!但青春痘倒是很少長咧。如今額頭一大堆陌生的東西,讓我很困擾,西醫是說,這是赫爾蒙的變化「沒辦法,就忍耐吧!!」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,我這個胎兒至上的準媽媽,當然就不太在意美醜了。原本想說,上班還是要化個淡妝讓氣色好一點吧,但既然皮膚出狀況,還是乖乖地素顏比較保險(希望老闆同事沒有被我嚇到)

 

粉刺/痘痘的狀況,時好時壞,有時候手癢忍不住去摳,結果就只會因為細菌手的助長讓情況更嚴重。不過在常用清水洗臉以及嚴格規範手不要亂抓的情況下,其實慢慢地已經好多了。不過就在某一個週末,嚇!太陽穴附近出現了一大堆的痘痘!連我妹都嚇到了。不會癢,但就是很礙觀瞻,想不透為何都要準備進入第五個月了,還讓我的皮膚那麼不穩定。但痘痘問題,我是已經放棄了啦!已經將清潔保養過程簡化到最簡化了,一心認為總是會有康復的一天嘛!沒想到某一天,手指縫間卻開始癢了起來,感覺上我以前好像經歷過,但想了一整晚才讓我想出個頭緒來,「濕疹!」以前有時在季節交替之際,我的四肢會發癢,皮膚科醫生是說,那是過敏現象,抽血檢查發現,我就是會對髒空氣過敏(討厭的體質啊!!)這次應該也是因為環境的問題吧,床單也換了,除濕機更是一天好幾個小時地轉動,還是這仍然是屬於內分泌的問題?!?!?!就是俗稱的「妊娠搔癢症」?!還沒有去看醫生,想說勤清潔和擦乳液,看看能不能好一點,畢竟家裡的濕疹藥膏都有類固醇,現階段還是先不要用比較好,下次產檢記得要嚴肅地問問醫生。

 

總之,我現在皮膚狀況一堆,看得我自己都相當沮喪,我也好想當個容光煥發的孕婦,但現在就先希望,這些我的不舒服,不要影響到胎兒,換來他健康成長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