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之後一直堪稱順利的我,昨天我突然出現令人緊張的場面。

 

就在下班之前去上洗手間,突然發現好像有點顏色的分泌物,說不出來算是咖啡色還是深綠色還是什麼色,但有顏色就表示不對勁!!!嚇得我超級無敵緊張地,很怕是什麼出血或先兆性流產。於是下班立刻衝往我娘家巷口的婦產科,心中忐忑地祈禱一切都要沒事才好。

 

雖然說我有一點點的常識,只要不是"鮮血色",應該是沒有問題,但這常識是有關懷孕初期的,我現在已經進入中期,出現有顏色的分泌物還正不正常咧?有人說還是要注意,因為說不定會是胎盤剝離啥的,或者可能是黴菌感染,後者雖然不至於影響胎兒,但媽媽會不舒服.....一切亂想機制再度啟動。

 

回想這一天我的狀況,其實一如往常,只是從小我就排便不順,雖然這幾年終於在我飲食調整下,我的腸道開始很固定地每天排便,但這一兩個星期,又開始不太正常,不過最多也是三天就一定會排便。(據說很多孕婦因為子宮壓迫到腸道都會便秘~我不要啊!!)這天發生這樣的分泌物狀況,我想可能是我有點用力過當吧,反正這是我自從懷孕以來最奇怪、最無法掌握的狀況。我一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,但這時我在候診室裡,真的是上帝、老天爺都拜託了,拜託一定要沒事。

 

我現場掛號掛到一號,但光這樣等待的時間真的是此生最漫長的一段。我反覆亂想各種可能最糟的狀況,心跳快速大聲到我覺得我旁邊的人都聽得到。張少爺在從公司趕來的路上,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我也沒有叫我媽陪我,我自己不斷在心裡對著寶寶喊話,一定要繼續緊緊地抓著我.............

 

醫生開始看診之前,護士小姐先跟你聊聊,了解狀況,這樣子等下醫生看診時會比較節省時間。醫生聽完我的描述之後,說明看來得先內診,看看有沒有出血狀況,再來透過超音波,看看胎兒O不OK。於是我就躺上了內診臺,感受冰涼的鴨嘴器,但因為心情緊張所以覺得有一點點疼痛,雖然醫生非常細心地每一個步驟都事先說明。大概花了兩分鐘的時間,醫生就說我的子宮頸裡面「沒。有。一。點。血。」表示有兩種可能,一是我真的有出血,但是量非常非常之少;二是我看到的東西,可能會是因為我太過用力而造成肛門出血,和子宮沒有關係。聽到沒有出血,我就安心了,但我擦拭到的到底是啥回事,醫生一直用"出血"來形容,但我卻一直說很像是分泌物,該不會是黴菌感染什麼的吧。醫生也說沒事,並沒有感染,可能只是一些正常的分泌物而已,總之雖然沒有得到一個正確解答,但起碼知道母子均安就好。

 

接下來去照超音波,這才真正的嚇到我!!醫生一將儀器放到我的肚子上,立刻看到一個非常明顯的小人樣,嚇!我直接叫了出來,我上一次看到他,只是一個像豌豆的小丸一樣,沒想到九個星期不見,已經長那麼大啦?!『這是他的頭,頭圍有...16週多,很正常;這是他的脊髓,很漂亮唷(我個人覺得像魚骨頭);哇~他的活動力很強,真的很強耶,很活潑一直動.....』聽著醫生不斷地一一描述,我只想到「唉~張少爺又錯過了!」不過由於這不是產檢,我也不是固定在這裡產檢的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問,有沒有看到性別....不過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體驗,原來人真的都是從丸子變出來的耶。不過醫生說,我的胎盤有一點點的低,但不是危險的低,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,取決於當初著床的位置,不用緊張,因為隨著子宮長大,胎盤就會自動往上面移,但現在要多注意腹部不要太用力,因為胎盤較低的相對而言比較容易有出血問題。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放下,許世賓醫生真的是很優秀又親切的醫生,雖然他的坐月子中心護理小姐,很愛推銷讓我感覺不好,但醫生本人非常親和,有問必答也很主動,面掛微笑,診所裡的護士也很和善,值得推薦!

 

PS: 因為醫生說不能用力,導致現在我上廁所................一點力都不敢用了啦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