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說,懷孕感冒比平常感冒還要恐怖,因為最好不要吃藥。但不是說不吃藥讓他慢慢好就可以了,因為拖太久的話,病毒也是會影響到胎兒健康的。以前我們感冒,我媽總是趕我們去看耳鼻喉科,因為在喉嚨發炎處抹抹藥,真的好得非常快,但現在不能做這些動作,讓我好緊張。

 

在一個平凡無奇的週末,原本好好的身體突然開始有了變化,噴嚏打個不停,喉嚨也怪怪癢癢的。接下來的下午就很混亂了,很虛弱很不舒服。通常感冒不太可能如此瞬間發作,因此一定是已經潛伏一段時間了。不知道跟我ㄤ兩三個星期前的感冒有沒有關係,還是同事之間的辦公室傳染,抑或是去大賣場公共場合太過開心肆無忌憚,總之,我中彈了。

 

我很緊張,我媽很緊張,張少爺也很緊張。想說如果過了一天更嚴重的話,就先去我上次去過的那間巷口婦產科診所看病,畢竟婦產科醫生的用藥可能會比較精準一點。張少爺很認真地上網搜尋資料,找到了一些很溫和很OK的方法,回家立刻幫我處理。

 

其實治療感冒的方法,網路上有好多種,但我們比較能接受的,大概就是喝點熱飲然後逼出汗來,以及用鹽水消毒殺菌這類型。

 

熱鹽檸檬水:

補充維他命C我想是治療感冒的不二法門吧,喝檸檬水應該是最天然的方法。不過網路上說,因為鹽巴可以殺菌,因此可以在檸檬片上灑上少許鹽巴,然後再用熱水沖(但好像不能太燙的水,破壞維他命C??)。但我老實說,鹽巴檸檬水還真難喝,沒有檸檬汁的美味,但明明我加了非常少,但味道就是怪怪,但為了健康,我只好一喝再喝。

 

紅糖薑湯:

這個我想對生理痛也有很大的幫助吧,就是喝了之後讓身體暖和。我們還把家裡剩下的地瓜一起煮了,變成紅糖地瓜薑湯,喝了之後喉嚨真的比較舒服了。

 

鹽巴水漱喉嚨:

我不知道這個方法,其他人是怎麼做的,因為我覺得即使我仰起頭來漱喉嚨,鹽巴水還是"到不了"我的喉嚨啊,頂多是在小舌頭那邊滾動而已吧?!張少爺說,網路上指示每十分鐘要漱一次,但他幫我準備的鹽巴水濃度我想應該比擬海水吧,超鹹的,導致於我幾乎每次漱口之後都想吐~~但還是乖乖地照做,不過不知道是鹽巴水的效用,還是前面幾種方法的加總,總之,我的喉嚨在第一天晚上就已經不痛了。

 

吃喝完這些之後,我立刻躲到被子裡面狂出汗,感覺這樣就可以把病毒趕跑。過去我感冒的症狀,只要從打噴嚏轉為咳嗽或些微的痰,就表示感冒已經進入尾聲了。現在除了鼻音還重之外,身體已經不會像第一天那樣軟趴趴了。不過這樣拖拖拉拉也是持續了一個星期,自我醫療的方式不知道到底對不對,是應該立刻去看醫生還是這樣自己慢慢調養(但我已經拖到了所以就不去想了),希望這樣的做法是不會影響到胎兒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