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可能還太早,但就有一天這麼無聊,上網來查一下,牛年生的寶寶,適合怎樣的名字。我個人對於姓名學這種東西,覺得參考參考也無妨,網路上說法很多,所以就不引用了,但大致整理如下:

 

牛年「宜」的字根:

(1)因為牛在田裡工作,所以適合「 田」的字根:如田、車、壘、甫....

(2)因為牛是農夫的好朋友,所以和「禾」「豆」相關的部首字根也不錯

(3)因為牛吃草,所以有草字頭的也很好

(4)牛是居家動物,所以有『宀』部的也不賴

 (5)有「一」字根的代表平原,如:一、西、平......

 

「忌」的字根:

(1)不適合「心」部,因為會代表牛成為屠宰牲品

(2) 不適合「玉」部,同樣因為避免成為祭品

(3)不適合「水」部,因為據說今年的牛年又叫做「霹靂火年」,所以水火不容

太多了,我不記得了,但令我傷腦筋的是,有的書上說,牛因為吃草種田,所以適合田部車部或草部,但卻有另一版本說,若取了田部或車部,就會像牛一樣一生勞碌..................哪個才是對的啊~~~~~~

 

anyway,這些東西我想就是求個心安,到時候再說吧~不過我爸已經根據以上的說法,幫我家小孩取了個名字,叫做「張金豆」,繼符合優良姓名學,又好叫,重點是,俗又有力,符合我妹所說的【好養】原則......

 

然而......我妹早在我結婚之前,就已經"預定"好我未來小孩的名字了。我妹有某種怪癖,覺得看起來很"好看"的字,就適合來做名字。例如早期的"米瓜"、"米怪"等等,現階段她很喜歡"栗子"的"栗",於是天才老妹突發奇想,把這個字拆開,「就叫做"西木"吧!」中文:西木,英文:男的可叫Simon,女的就叫Simone,哈~~正好!!!而且"西"和"木"也符合所謂的『牛』年適合的字根!!!!!!!!(而且我妹也想好我第二胎的名字:澎樹----松鼠的台語發音!!!) 那到底是張金豆好,還是張西木優呢~~~

 

這當然是開玩笑的,若我的孩子真的被取做這些名字,恐怕會恨我一輩子!不過說實在,我的確是個會想很多、提早想的媽媽,我現在常常在想,若是女生,我以後是不是會擔心她被男朋友欺負;若是男生,會不會被女朋友吃夠夠。若是女孩,會不會太陽剛;若是男孩,會不會太女性化(....並不是我對這樣的個性有啥意見,只是會擔心在社會上生存比較辛苦)其實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,我相信很多人,對於父母對自己的"不好",印象都會比較"好"來得深刻。說這是孝與不孝或許太嚴肅了點,畢竟這就是每個人現實主觀上的想法。我常希望在我成長過程中在親子關係間受到的挫折,不會再加諸在我的孩子身上:我希望我能給予我的孩子更多的讚美和支持,即使我不懂他在做什麼,我也要表現父母以他們為榮的驕傲。(父母的肯定和讚美真的太重要了!!!!!一生自信心的來源) 我希望我的孩子願意跟我分享心事,而不是我自己瞎操心;我是不是要多幫他生個弟弟或妹妹,讓他有心事的時候不會故意瞞著父母,至少有兄弟姊妹可以幫腔(第一胎都還沒生咧~就想到第二胎!!)....但這些理想,哪個父母不想這麼做呢,然而現實中,可能有太多太多的因素,導致幾乎沒有完美的親子關係....想到這裡,我都不知道我未來是否能做個好媽媽(張雪莉,我知道你又要罵我想太多了.....)

在親子關係裡,往往夫妻關係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,很多時候,夫妻關係會遠比親子關係比重來得多,使得許多父母是站在配偶的立場,來要求孩子做事。這一點錯也沒有。然而站在孩子的角度來看,當然心理容易失衡。但反過來呢,若是只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要求配偶,是否也是造成婚姻問題的關鍵之一呢....果然人和人之間的關係,是門重要學問,沒有絕對的理論,只有面對的時候才能靠著智慧一一化解。

 

想太多!!!大概現在開始有越來越明顯的害喜現象,讓我開始常常對著我的肚子說話"BB,你一定是正在長大吧,我願意忍受這些不舒服,換來你順利健康的成長!"我真的是幸運多了,只有想吐的感覺,但吐不出東西來,不過其實一整天胃都很不舒服,甚至很昏迷。光想到一些油膩的食物,我就反胃,我最愛的食物中排名第一的美國牛肉,不再美味,排名第二的蔥麵包,也很少吃了,排名第三的海膽,想到就噁~也不太適合生吃。但我把這些當作是正常現象,只希望過了三個月之後能夠更平順。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