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次產檢,我們決定前往臺大醫院,大醫院,資源多,但人也很多,我們已經晚到了一個小時,還是要等個三十分鐘才輪到我的號碼。大醫生,不若想像中的冷淡,其實和我們有說有笑、有問有答,不過卻不像其他診所或醫院,超音波就在後面,必須出了診間之後,再另外去照。

 

照超音波的人也超多,我硬是多等了一個鐘頭才等到我,而且護士小姐說胚胎還太小,要照陰道超音波,所以不"方便"讓先生陪著進去看(?!)怪了,連醫生都可以看了先生卻不行,另外也以診間太窄為由,讓我媽出去,等於只有我一人在照。

 

其實這些過程我都可以諒解,反正她們的態度也滿好的,只是覺得有點可惜。年輕的超音波檢驗員(或醫生!?)很細心,一伸進去立刻照到了我的小丸子,而且已經看得到心跳了,隨即他就指給我看,果然一個一閃一閃閃得超快的亮點,清楚呈現,原來胎兒的心跳是那麼快啊~~不是慢慢地跳動,而是以飛快的速度閃爍,好奇妙,但可惜我的家人都沒看到。我也向醫生要照片,他們依舊以認真又嚴肅的口吻說"通常胚胎那麼小我們是不會給超音波照片的,等到大一點我們才會給"好吧,大醫院跟小診所真的好不一樣啊,但奇怪的是,我沒拿到照片,並不覺得遺憾咧~原以為我會每一張都好好收藏,但這次我卻有那種"沒照片也沒關係"的感覺~

 

大醫院的醫生,雖然認真有餘,也夠親切,但就是有種距離感,我試圖想要說個笑話,但發現並沒有人笑,讓我有點尷尬,沒有那種醫生和你博感情的那種感覺,但我還是要謝謝醫生們的細心,讓我安心。目前應該是七週,醫生也沒告訴我預產期,但說已經看到了心跳,就比較穩定了。據說在診所,有心跳就會發媽媽手冊,但在大醫院好像要等到三個月之後,所以就安心養胎,耐心等待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