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向是個超級緊張的人,而且也不算是個樂觀的人,因此確定要當媽媽之後,開始每天都很愛胡思亂想,擔心這擔心那,擔心胚胎不穩擔心著床不正確......聽朋友說,太早去看醫生也沒用,因為超音波照不到小胚胎,頂多也是驗尿確診而已,但我媽看我已經快要發瘋了,就帶我去我娘家巷口的婦產科先檢查看看好了。

 

話說這婦產科醫生,之前是婦幼醫院的主任,聽說是口碑不錯,但萬萬沒想到的是,因為醫術優,所以人很多,我排到晚上十一點半才看到醫生@@早就累得快睡著了。醫生大概很了解初次當孕婦的人,那種心情的興奮和焦慮,因此不斷地要我放輕鬆,不要太緊張,否則也會影響到胎兒。由於我去看醫生的時間大約才進入五週之際,因此醫生先安慰我,有可能超音波照不到東西,因為還很初期,所以不要亂擔心。不過在躺在床上之後,醫生手中超音波的機器,真的發現了一個小點在我的子宮內!!!我也以為我會興奮地哭或笑,但我真的超鎮定的,大概是知道沒問題了,而放下一顆懸宕的心吧!

 

醫生說,也不是每個人在第五週都能看得到胚胎,取決於排卵日和授精日以及著床日,有人第四週就看到了,有人要等到第六週才能看到。同時醫生也叫我第七週再回診,看看能不能看到胎兒的心跳,到時可以更加地確定!!!啊~~~~~~但光是這樣,當然還是不能免除我心中所有的憂鬱,網路上還是有層出不窮的問題困擾著我,朋友和家人都叫我不要再亂看了,免得影響心情,於是我開始購買CD聽聽音樂,買本懷孕該注意的書來研究研究,開始想幾個月之後才會發生的坐月子還有買嬰兒床嬰兒椅等事情,越看心情越好,真的覺得,一個什麼都放鬆的媽媽,才能好好地照顧寶寶。

 

 

我覺得我幸運的是,目前為止還有沒什麼特別難受的症狀,除了脹氣脹得厲害之外(脹得我胃常常都是凸的),偶爾有點輕微噁噁的感覺(我妹都說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),其他頂多就是睡前容易餓,或是比較早累而已~~~~~一開始兩側會微微抽痛,醫生說這是子宮正在擴大,胎盤正在形成,是正常現象。所以每當我又微微抽痛時,我就安慰自己說,我的寶寶正在長大中,很希望能夠看到他順利成長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tin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